访客校园网无线上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 ]

访客来中国农业大学可通过无线SSID:CAU-guest(中国农大游客)、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访问校园网及互联网资源。

CAU-guest(中国农大游客):使用游客手机号获取验证码注册上网(免费流量2g,超流量1元/1g);验证码当天有效。

eduroam是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参与该联盟的机构只需在本单 位设立eduroam账户,即可使用原机构提供的合法帐号,在全球已参与eduroam计划的伙伴机构覆盖区域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82所高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16个研究机构加入,详见:http://www.eduroam.edu.cn。

中国农业大学已于2019年9月,成功布署了eduroam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正式加入了eduroam漫游联盟。并为师生开通了帐号,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我校 师生可以在农大之外的联盟成员覆盖区域内使用无线网络,具体使用办法需参照各个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来访我校的联盟成员用户也可以使用其所在机构的网络身份访问 我校的eduroam无线网络。